困了就睡着

[向哨]囚 1

GBx强强x年下x养成


从我记事开始,我就已经生活在塔里了。过去了多久呢?说实话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塔里没有什么时间概念,除去日常的饮食休息,我的其他时间都在“训练”中度过。


是的,在我的印象里,塔里从来没有时间的概念。


我也没接触外面的世界,最多是从哨兵们的精神图景中推测出一二,不过也没什么太多的参考价值。塔里有很多书,有过去的,也有未来的,过去的书籍记载了塔之前发生的一些重要事迹,而未来的则是一本预言书。


我只是看过那么几眼,实在是过于乏味,历史总是翻来覆去的讲、又翻来覆去的发生。


又有一批新的哨兵被送到了塔里,剩余没有分化的孩子们则被集中到了另一个地方。这些新任的向导和哨兵们会由塔里最优秀的讲师进行教导、训练,成长为新一批的“兵器”。


这一切都是为了三十年后的那场战争。


这也就意味着,我又该去匹配我的哨兵了。


按理说,哨兵和向导的结合是终生制的。可事情总有些意外,我和匹配予我的哨兵只是进行精神结合,自然也就不太适用于这个规则。我的工作就是帮他们进行精神梳理、或者将他们破碎的精神图景复原,不过前提是我们之间的匹配率要达到95%以上才有可能链接成功。


战争总要有伤亡,塔要保证更多的哨兵能够存活下来。


遗憾的是,这批新任的哨兵们没有一个和我的匹配率能够达到95%,甚至90%的都只有那么几个。


这种情况发生不是一次两次了,不只是我,我的同事们也面临着同样的状况。塔加强了对我们的训练,结果还是不尽人意。


换做以前,我们每个人能匹配成功的至少有二十个人,最多的甚至高达百人。


不过那也是很久以前了。


相对的,我们不允许被拥有属于自己的哨兵。


我见过各种各样的哨兵、也见过各种各样的向导。新生的、成长的、鲜活的、破碎的。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精神体是蓝鲸的孩子。我曾很长时间和他的精神体对视,要想拼凑起一个完全破碎的精神图景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喘口气的时间我就会看着它在空中遨游的样子,这里已经没有海了,所以它只能飘在空中,偶尔发出几声鸣叫。


我不知道他的向导是什么样子。战场上的突发情况太多了,不得已我只好先去照顾另一个陷入狂化的哨兵,等我再返回他的精神图景时,那头蓝鲸停在了我的面前。


然后破碎在了我的面前。


精神体消失。在被卷入井之前,我们的链接被切断了。


他的向导被抓做了俘虏,我们最终胜利的时候,也不过是将他的向导带回了他的身边。


这件事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他是第一批前往前线的人,战争持续了一年之久,他离胜利仅剩下一个月的距离。他的向导为了掩护伤员不幸被俘。


那头鲸就这么孤独的徘徊着度过了他最后的时光。


百年不遇的黑暗哨兵。


我听说塔将他们葬在了一起,没有存放在资料室中,而是烧成灰一同洒在了大海里。


只不过我并不知道大海是什么样子。


会像书上那样宽广辽阔吗?足以安置他们的灵魂吗?


我只是盼望。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