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了就睡着

[向哨]囚

GBx强强x年下x养成

年龄成迷的向导和被塔抓来的柔弱少年,到底是谁困住了谁呢?


部分向哨设定(来源贴吧):


哨兵:感官比普通人敏锐许多的人,战斗能力强大,可以说是军事上的一种武器。哨兵住在一种叫做塔的建筑物中,并由塔管理,被白噪音(比如流水和风扇的声音)包围,白噪音是为了保护他们精密的感官而存在的。

向导: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可以感受他人的情绪。向导拥有平复哨兵情绪的能力。有极少部分能力极强的向导可以用情感共鸣作为一种武器攻击其他向导或者哨兵。

屏障:哨兵与向导用来保护自己免受外界感官或情绪侵袭的精神壁垒。向导在这一方面比哨兵擅长得多,他们可以随意开启或关闭自己的感知的大门,而哨兵则必须依靠帮助。一个强大的向导也可以选择性地用屏障削弱或者隔绝哨兵对外界的一切感知,从而起到保护他们的作用。

塔:哨兵与向导效力的部门,负责安排他们执行机密的工作。世界各地都有这样的机构,均可以被称为塔,区别只在于不同国家地区的名字不一样。塔的存在对于大部分哨兵与向导来说是生存的仰仗与体现价值的途径。

精神向导/精神体:哨兵向导精神的具象化,应该是某种更高维度的生物,只有哨兵和向导能够看到和触摸到,对普通人没有任何影响,理论上说可以攻击。精神向导可能是任何动物,比如擅长捕猎的狮子或者懂得隐藏气息的蝙蝠,各有长处。它们保留了这些动物的大部分习性。精神向导的死亡对于哨兵或向导来说是致命的,他们的精神图景可能崩塌,意识则永远在黑暗中飘荡。


评论

热度(10)